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四國香川縣唯一大型的兒童館位在高松機場旁,親子旅行就要去「さぬきこどもの国」啊!

認識的朋友都知道我很愛帶小孩出門旅行,旅行的方式常常也伴隨某些學習規劃,大概他三歲起旅程的安排,我們會就當地地圖互相討論至少一個月以上,因為首要工具是當地地圖,致使我們有機會去觀光客少,或當地人才知道好玩的地方。去年帶孩子前進2016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秋季)時,我們找到了高松空港旁的「さぬきこどもの国」(讚歧兒童的王國遊樂園)資訊,該館設置理念以期盼兒童、青少年的身心都能健康成長,並且在遊戲中擁有豐富的快樂情緒為主軸。

                     
さぬきこどもの国的歡樂兒童館主體

去之前只借助「さぬきこどもの国」官網瞭解相關設施,到之後深覺這根本就是一間重視兒童玩遊戲的大型航空科學館,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航空科學知識、遊戲中訓練體能、遊戲中體驗數字、面積、體積、空間、想像及創造等等的能力。館內外設施幾乎免費,僅太空電影院及腳踏車的租借採以非常便宜的價格出租(電動親子車1小時才200日圓),決定寫這篇不藏私的分享文,主要是發現網路文章尚未有中文介紹,但「さぬきこどもの国」卻印製繁體中文DM,實在要大力推薦給規劃去高松親子旅行的人多一個好選項啊!


高松空港旁的さぬきこどもの国位置圖(圖片來源:http://www.sanuki.or.jp/info/access.html)
繁體中文DM,看到超感動的!


香川縣唯一大型的兒童館さぬきこどもの国設置在高松空港旁,因目前已無到館的接駁車運行,從機場轉往さぬきこどもの国的計程車單程約5分鐘車程(車資1050日圓),它是一個真正貼近飛機起降跑道的園區,如果你的小孩非常喜愛航空方面的知識,室內的體驗設施不但有塔台模擬、飛行模擬、飛航科學實驗等,戶外區還有一台國產退役的YS-11型航空機作為展示空間,提供孩子駕駛飛行並想像自己就是一位機長呢!請大家跟著我們一起從室內的歡樂兒童館玩起吧!

                                     
室內兒童館1樓空間解說圖(圖片來源:http://www.sanuki.or.jp/guide/kidshouse/1F.html)

歡樂兒童館內一景

1樓爬到2樓的遊具設施
專屬嬰兒軟墊區、木球池及星球攀爬網

音樂工房,多樣樂器自由使用

兒童館一樓設有多樣室內設施及活動教室,有科學工房美術工房電腦工房音樂工房兒童劇場、太空電影院、圖書室、專屬嬰兒遊樂區、木球池遊戲區及哺乳室等,可從官網上得知有不定期的推廣教育活動舉辦的資訊,每個活動年齡限制不同,大致提供五歲以上兒童報名參加。


從1樓可一路爬至3樓展望台的遊具

由2樓向外延伸的大型遊具

從室內延伸到戶外的大型遊具

小孩四處遊走攀來爬去的,難拍到全部設施,並深深體會到館內許多設施除了吸引小孩挑戰自我外,也是訓練家長放手的安全環境,好幾座主題攀爬架(網)能輕鬆地把大人區隔在外,宛如同步教我們學習放鬆、放心、安心及相信的課題!

室內兒童館2樓空間解說圖(圖片來源:http://www.sanuki.or.jp/guide/kidshouse/2F.html)

二樓有服務台、塔台模擬、飛行模擬及各式科學實驗操作

2樓咖啡廳望出去,有飛機正要起飛

兒童館二樓設有服務台、博物館商店、咖啡廳、圖畫室及各項航空科學體驗設施。前面提及的塔台模擬就是在這一樓層,而博物館商店雖賣午餐便當,但為數不多,沒有自備糧食的人可是得先搶先贏,或是咖啡廳也有賣簡餐,在此果腹時有順便欣賞飛機起降的樂趣!


室內兒童館3樓空間解說圖(圖片來源:http://www.sanuki.or.jp/guide/kidshouse/3F.html)
圍繞建築本體的大型闖關式遊具,有高低起伏地形、傳聲管、障礙物、攀岩及探索區等
                                   
圍繞於建築體的大型遊具有多處出入口
                                               
兒童館三樓則為展望台及兒童闖關遊具。我喜愛日本親子旅行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日本兒童的生活周遭有許多大型創意或挑戰性的遊具,像さぬきこどもの国的遊具直接室內連結到戶外、路線具多個出入口(叉路)、用各種設計探索及挑戰的遊樂設施讓兒童進行遊戲學習,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戶外園區的豐富性其實也不遑多讓,有退役的日本國產客機「YS-11型航空機」及琴電「ことでん60型62号」的實物展示,喜歡開飛機的、想操作電車的,來這裡通通沒問題!

戶外園區圖(圖片來源:http://www.sanuki.or.jp/guide/grass-square/)
此區設施比較適合幼兒及有觀測風向的塔台

YS-11型航空機
                                     
ことでん60型62号

戶外的遊樂空間,除了圍繞兒童館建築本體一圈的大型遊具外,還有飛天廣場天空之道 銀河系休憩戲水區、草坪廣場變形腳踏車區腳踏車中心東翼遊樂設施及西翼遊樂設施等林林種種,老實說連我都覺得一天時間根本不夠玩遍。


體能運動的大型遊具多元,來園的小孩再多也不怕擠

蜘蛛網式彈跳床有二個,兩網之間設計有高低連通差距

園區真的很大,務必要租借一台電動親子腳踏車代步喔

大家普遍認為日本對幼兒十分友善,來到高松的さぬきこどもの国更讓人真正感受到香川縣對小孩有多好,所以安排親子遊玩高松時,除了關注瀨戶大橋線アンパンマント口ッコ麵包超人列車(岡山–高松)外,千萬不要漏掉さぬきこどもの国(讚歧兒童的王國遊樂園)!讓我們一起帶孩子享受玩中學,體驗多元、創造又具挑戰性的各項免費設施吧!


さぬきこどもの国(讚歧兒童的王國遊樂園)
地址:761-1402 香川縣高松市香南町由佐3209
電話:087-879-0500 FAX:087-879-0396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09:00~17:00 (週一休館)
門票:免費(變形腳踏車及租借腳踏車另有超便宜的收費機制)
交通方式:
1.JR高松站前搭往高松空港巴士
   巴士時刻表http://www.kotoden.co.jp/publichtm/bus/limousine/index.html
2.高松空港搭計程車約5分鐘車程可達
網站:http://www.sanuki.or.jp/


喜歡親子博物館旅行與學習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新設立的粉絲專頁喔!
FB:Jean的漂博旅行趣


1 則留言:

Botanic Garden寶草園「甜蜜夢鄉媽媽寶貝按摩油」愛的觸撫,是一種緩和的幸福!

Botanic Garden 寶草園代理的英國倫敦小蝴蝶「甜蜜夢鄉媽媽寶貝按摩油」! 我們的肌膚藏有一層薄到讓人感覺不出的油脂,當身體清潔之後藉助「油」將它補回來,用雙手適度按摩滋潤肌膚,其實是件再好不過的事!然而選對植物油非常重要,好的植物油溫潤純粹外,伴隨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