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親子腳踏車幸福遊-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公園)

沿路隨處可見白鷺鷥及野鳥

今天小孩特別早起,天氣看來也不錯,用過早餐後8點便整裝出門野餐之旅。其實原先我是計畫騎腳踏車到二重疏洪道上賞布袋蓮的,騎著騎著被許多棲息的鳥吸引,母子倆上上下下腳踏車好幾次,奇怪的是沿路的人工湖上一朵布袋蓮都沒有,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已經全部清掉,他們說布袋蓮有毒,我對植物的知識認識的很少,反正沒有了布袋蓮也影響不到遊興。



新北市大都會公園

自從恢復騎腳踏車後,幾乎都是往關渡、八里及淡水走,多年後首次往新莊方向跑,這才發現新北市政府把大都會公園整理得跟台南北門水晶教堂的FUL超像,也有一個教堂、多處喜氣造景,有機會真的可以來玩耍,不騎腳踏車而是開車來野餐其實也很OK,或是等日後大都會公園附近的機場線捷運三重站通車就更方便了。




聰明的狗狗

一排鈴,2歲兒的高度也敲得到
愛心馬卡龍





教堂前的造景居然擺了一台鋼琴,剛騎到這裡的時候工作人員還在幫它整裝,不知道是不是每天下班前都會為它蓋上帆布?不過我覺得有點可惜,旁邊的花圃高高低低顯得有些雜亂。



小孩對上木棧道跑來跑去超有意願
露天教堂裝置
我們在這個教堂待很久,拍照好看忍不住多拍不少外,連點心也在這裡的陰影處享用了大半,它是木地板省得我再鋪野餐墊,結果居然被小孩追問我們不是要野餐嗎?


人工湖邊有不少垂釣,擺放小船也是種浪漫

看了看時間,十點多往回騎到我屬意的大樹下給小孩玩沙,哈哈,原本應該在這裡野餐的,媽媽妄想著小孩玩自個的,我能恣意在野餐墊上享食及吹風,事實證明沒有其他玩伴,媽媽就得下海一起挖沙!不過好幸運,沒多久一位載著孫子配備十足的年輕阿嬤路過停了下來,二個小孩才相差1個月,玩伴啊!二個大人看到各自載的小孩應該都很感同身受吧!阿嬤摘了野芭樂給小孩們吃,本來邀約我們要不要一起去餵羊。餵羊ㄟ,最近給小孩講了幾本關於羊的繪本,思考著要去趟清境讓小孩加深認識,雖聽得我眼睛一亮,但礙於阿嬤剛出門的食物滿著,我們卻已去了大半想必午餐會有問題,只好相互加了LINE後忍痛拒絕,但敲好明日一起去餵羊的約定後才跟對方分開走的。期待期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tanic Garden寶草園「甜蜜夢鄉媽媽寶貝按摩油」愛的觸撫,是一種緩和的幸福!

Botanic Garden 寶草園代理的英國倫敦小蝴蝶「甜蜜夢鄉媽媽寶貝按摩油」! 我們的肌膚藏有一層薄到讓人感覺不出的油脂,當身體清潔之後藉助「油」將它補回來,用雙手適度按摩滋潤肌膚,其實是件再好不過的事!然而選對植物油非常重要,好的植物油溫潤純粹外,伴隨著不...